品茗生活与艺术

  2005年10月29日,设计基础教学部组织了全体教师参与的秋游活动,此次秋游活动以参观韩美林艺术馆为主要内容。

  韩美林艺术馆设在杭州植物园内,由文献厅、雕塑展厅、绘画展厅、工艺品展厅组成。讲解员带着我们一行二十余人观赏了韩美林捐赠的1000件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完整展示了他在书画、雕塑、陶瓷、工艺美术等多个艺术领域的高深造诣。

  参观完韩美林艺术馆,我们选了上林苑作为喝茶休憩之地,在这里我们话家常,加强沟通与交流。在清净幽雅、秋高飒爽的户外,绿的是草、树,蓝的是天空,白的是云,平静的是一小面湖水,口里品尝的是一杯龙井茶,我们在大自然中得到了一次彻底的缓解。

  借此良机,系领导对最近系里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并民主投票,推选四名教师参加中国美术学院第六届教职工、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秋游活动使平时忙于教学的教师有机会品茗生活和艺术,其乐融融。

(设计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