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为教职工开设“《民法典》婚姻家庭财产篇讲座”

 

 

 2021年11月25日,中国美术学院工会、计财处携宁波银行,邀请了浙江省律协婚姻家事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妇联、杭州市妇联专家讲师团讲师吴小燕律师为教职工讲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新亮点和新变化。

 

 

 常言道:“家和万事兴”。个人婚姻家庭关系的和睦与否,与全社会的和谐稳定息息相关。从注重“优良家风”建设,到加大权益保护力度,《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设立为塑造健康和睦的婚姻家庭关系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 

 随着婚姻观念、家庭关系的变化,婚姻家庭领域出现了一些有待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那么,针对这些新问题,《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有哪些新增的亮点和变化?

 吴小燕律师主要从立法概况、婚姻家庭编十二大亮点、重点条文理解、相关案例解析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细致且具有针对性地为大家提供了不少的“干货”。

 

 

 此外,吴小燕律师还分享了6组案例:涉及婚前个人财产认定、婚内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与分割、亲子关系诉讼、离婚财产分割、婚内债务认定、离婚子女抚养原则。

 并在沙龙后段对与会人员所提及的房产租金收入、房屋贷款对房屋所有权的影响、个人著作权及孳息归属认定等问题一一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