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工会开展纤维艺术羊毛毡手工体验活动

 

         中国美术学院工会、女工委积极响应“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儿女,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的号召,在学院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紧紧围绕“以美育普惠大众,营造大美之境”的工作目标,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性服务活动。 联合纤维艺术系的教师团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面向学院教职工、转塘街道妇联、商会,利用周末时间开设了三期“沐梓”·国美工会生活美学——羊毛毡手工体验课。

      第一期(10月31日)主题为:“饰品制作——羊毛毡亲子体验课”,让忙碌的教职工陪伴孩子共同创作毛毡饰品,倾心交流,感知亲情的美好。

      第二期(11月7日)与第三期(11月14日)主题为:教职工羊毛毡手工进阶课,课堂创作花毡拼接、毛毡包制作等,课程中宋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羊毛毡背后的历史和文化,现场示范了这一材料的特殊制作工艺,很好的指导了参加活动的美院教职工、转塘街道妇联、商会以及家属们完成了,多组个性化羊毛毡作品。

      系列课程反馈良好,达到了团结和温暖“国美教职工”,联谊“区域妇联”的目标,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校内外合作,鼓励教职工运用自身的专业特长,深入贯彻和落实巾帼文明岗的工作职责,在实践中秉持敬业奉献、平凡坚守的承诺,彰显新时代服务型组织的美丽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