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职工举行金秋户外素质拓展

    重阳节后,秋高气爽。1029日,2017年中国美术学院青年教职工金秋素质拓展训练在安吉山川素质拓展基地举行。

  安吉县山川乡青山隐隐,群峰环抱,空气清新,一派田园静谧风光。当天上午队伍统一乘车到达拓展基地后,大家被分成蓝、黄、红、绿四队,各队选出了本队队长与队秘,并为本队命名,选择队歌,设计队徽与队形,尽管时限只有10分钟,但每个队都给出了优异的答案,这是集体智慧与团队精神的考验,体现出美院特有的创意与活力。

   

  

  此次拓展活动包括:破冰之旅、不倒森林、能量传输、群龙击鼓、高空抓杆和毕业墙共六个项目。在活动中随机组建的“钢管队”、“金山队”、“掘金队”和“银河队”四队队员全情投入,克服了重重困难,锻炼了意志和胆量,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共同完成各个既定项目。

   

  

  在进行最后一个项目毕业墙时,全体队员需在队友的帮助下徒手翻越4.2高的木板障碍墙。在教练的指导下,六名身强力壮的男队员挺身出列,甘当人梯,其他队员则在墙后围成几圈伸手作托举保护动作。首先大家集中力量将第一个队员托举起来,保证其能够抓住墙体边沿徒手攀越。第一名队成功翻越后,实行“上拉下托”的方式,在激昂的快节奏音乐鼓劲之下,全队用较短的时间帮助其他队员成功攀越。墙下最后一名队员翻越的难度最大,全队采用了上方一名队员反向倒挂方式,在空中抓住下方顶托起来的队友双手,形成一场力量、智慧与耐心的大协作。当最后一名队员翻越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将拓展训练的气氛推向顶点。

   

  

  最后,根据综合表现和团队积分,“掘金队”拔得头筹,四队队员相互颁发了“结业证书”。素质拓展展示了我院青工的朝气活力,增进了青工之间的感情交流,强化了大家对协作、效率、友爱和互助的认识,提高了学校凝聚力和战斗力,青年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快乐而有意义的难忘经历,以后会多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性活动。

  我校自2014年起每年组织新进职工参加素质拓展,作为新进教职工始业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学校工会系统的品牌项目。本次活动由工会和人事处主办,青工委承办,参训人员包括2017年新进教职工、青年职工和校研究生会成员共51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