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教职工疗休养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了更好地保障和促进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学校的凝聚力。根《关于调整和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浙总工发〔201824、《浙江省教育工会关于加强教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教工〔201819)、《关于加强浙江省教职工休养管理工作的意见》(浙总工发〔201513号)和《关于加强浙江省教职工休养管理工作的意见》的补充意见(浙总工发〔201617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具体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疗休养组织原则                         

疗休养活动坚持以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为目的,坚持统一组织,合理安排,安全第一的原则。

二、疗休养对象

疗休养对象为中国美术学院在编在岗教职工(含2019年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以人事处提供的名单为依据)。调入本校和新参加工作未满一年者不享受。

三、疗休养组织形式

1、根据疗休养活动组织原则,疗休养活动采取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自行独立组织、联合组织和校工会统一组织等形式。                                              

2、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组织疗休养活动时可自行组织实施,直接与教育工会定点的疗休养基地和服务单位联系,也可委托由学校公开招标入围的承办单位实施。

四、疗休养费用标准

1、疗休养费用包括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及相关活动费用。报销标准按每人每天不高于400元,限5天,少于5天的,按实际天数报销,超额部分由个人承担。当年不参加集体组织的疗休养活动者按自动放弃处理,不得顶替和转让。疗休养活动结束后,凭疗休养活动的有关合同、参加疗休养人员的签名单、产生票据,按学校计财处有关程序报销。

2、经费独立核算单位(继续教育学院、附中、国际教育学院、国际联合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和后勤服务公司)的教职工疗休养经费由所在单位承担。

五、疗休养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组织的疗休养活动,必须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指定一名中层干部带队,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安全教育并制定具体疗休养活动的方案。

2、疗休养内容。以疗休养为主,坚持身心健康一体化理念,健康管理与疗休养结合,把心理健康检查、心理素质训练纳入疗休养内容,一次疗休养活动只能在同一个省域内进行,禁止跨越多省的疲劳拉练式旅游。

3、疗休养时间。应安排在暑期进行,时间一般不超过5天。

4、疗休养报名方式 :今年实行网上报名,全校组织疗休养的信息可以共享。教职工可以优先选择所在单位组织的线路,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参加学校工会或其他分工会组织的线路。

5、疗休养报名时间:2019621日下午1500开始。

网上报名入口:

PC端:1、学院网上办事大厅‑‑‑工会疗休养

2、工会网(http://gh.caa.edu.cn)

手机端:1、中国美术学院企业微信

2、中国美术学院工会官方微信

6、疗休养地点和人数。立足浙江省教育工会定点疗休养基地的同时,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可按比例组织部分教职工赴对口(帮助、合作)省、自治区(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吉林省、湖北省、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和沪苏皖闽赣5个周边省(市)开展跨省疗休养活动。参加跨省疗休养的人数严格控制在本部门参加疗休养活动人数的1/3,且三年内不得重复安排。年度先进工作者、考核优秀、学术(学科)带头人及临近退休的教职工,可优先参加跨省线路。每条线路参加人数至少10人以上。

7严格执行疗休养纪律。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央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有关规定,规范疗休养内容和时间,严格执行费用标准。积极宣传疗休养政策,教育与引导教职工正确区分疗休养与旅游,禁止以疗休养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或发放钱物。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及时批评教育和督促纠正;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人员的纪律责任。

请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620日前,将本单位的疗休养线路上传校工会的疗休养报名系统,经校工会审核通过后予以实施。
  附件下载: 附件1省教师疗休养基地和服务单位目录.docx
  附件:
附件2中标旅行社联系人及电话.doc



 

 

                                                                                       中国美术学院工会

201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