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燕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近日,我院吴海燕教授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和浙江省五一巾帼奖章荣誉称号。

  吴海燕,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从1984年起即在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任教30年。长期坚持本科专业的教学,成为中国设计艺术类高校的知名教育家与学者。共开设20多门课程3000多课时,辅导的本科和研究生有60多人次获专业大奖,其中3人获国际大赛金奖,10余人获国家级金奖。主持染织服装专业本科教学获得院及教育部评估优秀,主持教学和科研项目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高校科研二等奖,运用个人对社会的影响,建立了12个教学基地并获省研究生教育创新示范基地,策划、筹建并成立了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研究院,策划主持了染织本科教学、服装本科教学、设计艺术学研究生教学、设计学理论与批评等多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国内外相关高校中产生了巨大影响与作用,促进了国内高校专业教学的研讨和改革、国内高校与国际相关高校的教育和学术的交流。

  

  中国美术学院工会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