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教师与研究生的春游活动

油画系教师与研究生的春游活动


  四月的杭州格外美丽,正是踏青的良好时机。4月6日,油画系全体老师和各年级的硕士研究生们一起相约去九溪游玩。那天阳光灿烂,天气清朗,微风徐徐,令人心情愉快。车拐进九溪,道路两旁树林茂盛,鸟语花香,一派自然风光。春天的绿色透明而浓艳,令人目眩,显示出极强的生命力。到了“渔园”——烧烤地,竹编制的仿古式的园林大门敞开着,幽静的气息扑面而来,好一番田园风光!碧青的草地上随意安放着桌椅遮阳伞,放眼四望,远山、树木环绕,碎石铺就的小径弯弯曲曲通向远方的小屋,小屋虽然简陋却别具一番生活情趣。坐在这样的环境中,享受美食与春光,心情舒畅 。大家支起烧烤架,拿出事先购置的各色食物、工具等,动手烧烤起来。虽然常有烤焦甚至烤糊的现象,可一边吃着自己烹制的食物一边聊天,师生同乐,兴致高昂。大家甚至竞赛谁的手艺好,气氛热烈而愉快。

  之后,师生们一同玩起了游戏,平日里严肃有加的老师们在游戏中或诙谐、或搞笑、或机智、或“狡猾”,现场其乐融融。

油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