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宣学团工会小组春游活动小记

  春意盎然的四月,我们迎着暖暖春风,呼吸着春的气息,走近春天,感受春天,拥抱春天,约会春天,一路欢声笑语,坐车前往武义,开始了我们小组精心准备、期待已久的春游活动。

  短短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因山环如郭、幽峰如洞而得名的郭洞景区,这里层峦叠蟑,竹木苍翠,静雅宜人,大伙们仿佛来到了天然氧吧,尽情地分享天人合一的秀美环境,各个拿出相机,饶有兴致地拍起照片来。沿着村间小路,我们走进有着深厚文化内涵的郭洞村,欣赏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参观宏伟古朴的何氏宗祠。接着我们还登上素有原始森林之称的龙山,山高林密,古木参天,空气清新,大家做了一次很好的有氧运动。

  晚上,在农庄尝农家菜,品农家酒,笑声回荡着夜幕降临后的小山村。 酒足饭饱后,我们回到宾馆,稍作休息,出发去唐风温泉,大家非常放松地投入到温泉的怀抱,或静思、或小聊、或戏水……,仿佛置身于世外。

  4月14日上午,我们在武义县城参观了现存古桥梁中堪称“江南一绝”的熟溪桥后,驱车前往清风寨景区,游览情人谷,神龟洞,浴仙湖,清风亭,香炉峰,望仙岩,中天门等景点。下午,我们来到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村——俞源太极星象村,俞源村布局奇异,充满神奇,民俗风情浓厚,名胜古迹众多,罕见的古建筑群和精致的木雕、砖雕,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淅沥的春雨,嫩绿的青苔,简洁的小桥,淙淙的流水,错落有致的人家,无不让我们体验到了浓浓的乡村味。

  参观完景点,我们小组一行十余人在院党委副书记傅素琴老师的带领下,看望了在俞源村下乡实践的设计基础部师生,给他们带去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傅书记亲切地和两位带队老师交谈,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此次春游活动,大家放松了心情,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体现出了我们小组的青春与活力、团结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