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基础教学部秋游——暨基础部期中教学研讨会

  10月27日傍晚,伴随着校运会的闭幕,象山基础教学部党政领导与全体教职员工一道踏上了湖州秋游的旅程。秋日的天气凉爽宜人,伴随着太湖边的习习微风,大家放下紧张繁忙的行政、教学工作,喝着太湖的水,品尝着美味的太湖蟹,共同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

  第二天上午,基础教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在太湖边的哥伦波度假村召开了基础部教学研讨会。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兼象山基础部书记傅肃琴老师对近期基础部的教学工作、学生工作进行了肯定,尤其是对此次《素履之往》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基础部这支年轻的队伍充实自己,发挥自己的才能,给学校作出更多贡献;教务处处长兼基础部主任胡良勇老师传达了近期学院召开的基础教学研讨会的内容,会议围绕当前高校美术教育的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改革等展开研讨,各部、系、分院领导对基础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优化基础教学课程结构和模式,是今后基础部教学工作的重心与关键,胡老师还对象山校区两院一部在南山校区的期末教学汇报展工作进行了布置;基础部主任助理曹立伟老师就基础部近阶段的人事、展览、科研、财务、新办杂志及教学新思路的调整进行了详细阐述;基础部主任助理薛峰老师对本学期教学情况的运行进行了汇报。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各抒已见,谈论对现有基础教学的调整新思路的想法。会议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接下来能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午,全体教师去了全国十大魅力城市之一的闻名古镇——南浔。游玩了闻名遐迩的“小莲庄”,“嘉业藏书楼”,“张静江故居”,“张石铭旧宅”、“刘氏梯号”以及“百间楼”等景点。领略了百年前的毫宅庄园,欣赏了江南水乡的传统建筑风格,品味了当地纯朴的民俗风情。

  两天的秋游旅程结束了,随着夕阳的落幕,一行人告别了江南水乡古镇。

(象山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