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论系春游小叙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为促进史论系教师间及教师与学生间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学习氛围,美术史论系于4月9-10日两天,组织系教职工及学生干部到仙居和天台两地进行春游活动。

  首先来到仙居县神仙居景区,奇峰环列,山崖陡峭,基石落石处处成景,有鬼斧神工之作的将军岩、神态安详的睡美人、因风作态的飞天瀑等景点60多处,身临其境,大有飘飘欲仙之感。接下来是永安溪漂流,这是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溪水清澈、终年不枯。乘一叶竹筏顺流而下,或如履平地或急穿险滩,远离城市的繁华和喧嚣,碧水、蓝天、远山让老师和学生品味到似水柔情般的逍遥温馨和两岸奇趣横生的田园景色。

  春游活动中,教师和学生干部放松心情,互相沟通,感情融洽。旅途中,教师、学生还积极踊跃展示个人的文艺才华。史论系博士生导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任道斌教授,引吭高歌,高超的卡拉OK技巧赢得了满车喝彩;章利国教授的一曲《乌苏里船歌》颇具北国气象;史论系教师、教务处副处长毛建波老师的表演豪气奔放;青年教师杨振宇歌声宏亮,充满了激情和感染力;王霖老师虽以古籍研究为业,却意外的展示了他的流行歌曲演唱才华。学生在老师的带动下,也纷纷上场,展现出新一代大学生全面的文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