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教代会、第十四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113,中国美术学院第六届教代会、第十四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山校区小剧场隆重召开,学院党政领导钱晓芳、许江、高法根、宋建明、傅肃琴、孟云生、胡钟华出席了会议,“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开幕式并听取了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上,许江院长作了《坚持科学发展创建一流名校》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2009年工作总体思路。工会副主席安滨作了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认为,2008,我院各项工作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院党委的领导下,求真务实,与时俱进,认真落实去年教代会提出的“六个提升”工作目标。学院各项工作都有较大的发展,向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目标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一年来,我院梳理了学院三十年来的学术文脉和发展轨迹,隆重举办了八十周年庆典活动;完善教学管理体制,大幅提高整体教学质量;倾力营造研创工作新局面,拓展社会服务新方向;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资培养力度;重视素质教育,扩大对外交流,大力推进育人工作;加强管理和服务,不断提升办学保障能力;学院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许江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明确清晰。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同意。

 许江院长在工作报告中对200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全面实施“建一流美院标志性成果规划”,提升育人内涵,研创争出成果,盘活财政运营,完善校园建设,加强师德学风;要抓住09创作大年和滨江置换两大契机,继续争取教学、研创、建设、管理全面发展,继续抓好学科整体竞争力、各层次教学质量、人才培养的力度、学生工作机制、办学保障能力等方面的提升工作,朝着“创世界一流”的目标更进一步。

 会议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全院要积极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科学发展,创建一流名校。全院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落实“立足、提升、共创、盘活、加强”的十字工作策略,为浙江文化大省、教育强省建设和国家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创建更大的业绩!

 会议还对省“三育人”先进集体中国画系、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吴山明、施慧、王一飞,省优秀工会积极分子高亚加,省第五届优秀青年讲课教师丁红旗、俞佳迪、孟庆涛,学院“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