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生活方式医学与慢性病防治”讲座在国美举行

 

 

为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12月15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学院工会(妇联)主办的营养科普讲座将在南苑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省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蔡玉群主任医师为大家授课,讲座主题为“生活方式医学与慢性病防治”。

 

 

讲座中,蔡医师从“什么是健康、什么是生活方式医学”入手,围绕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慢性病防治知识,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知识科普课,其中着重倡导了合理膳食、科学运动、充足睡眠、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教会大家如何从日常生活中治病防病,最终实现“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的健康目标。讲课结束后,蔡医师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本次讲座受到了学校教职工的热烈欢迎。

 

 

 

 

 

 

 

蔡玉群主任主任医师

(浙江省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国家注册营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中国研究中心糖尿病防治与管理专委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治未病与亚健康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药协会亚健康药物研究专委会常委、中国妇幼研究会更年期分会常委、浙江省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常委,中国人口十佳杰出人物、中华人口奖获得者,浙江省第十一、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

擅长将中医、中药、传统验方创新应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症等慢性病的干预治疗。 对运用药食同源类中药联合功能医学方法调节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治疗代谢性疾病,亚健康调理有其独到见解,普遍得到显著疗效,曾赴美参加全球健康促进培训。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 医结合防治慢性病,同时进行科学健康管理。在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病、高脂血症、成人肥胖症、儿童肥胖症、更年期肥胖症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END

 

 

 

 


 编 辑    I 杨   蕾

 审 核    I 童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