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学校组织2023年中国美术学院工会干部培训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服务职工能力,更好地发挥工会在服务一流大学建设大局,服务教职工在群众中的积极作用,12月13日,校工会组织在象山校区艺术大院2-4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中国美术学院工会干部培训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童赛玲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组长和工会委员会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童赛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她强调学校工会将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教职工在高远使命引领下,坚定信仰和信念;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改革热潮,建功立业;聚焦品质生活,顺应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加强工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广大工会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能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大会精神,把大会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会工作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努力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作为工会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推动工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素养,提升了服务教职工、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



对如何进一步组织好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提升疗休养品质,提高节日福利品品质,突出二级学院活动特色,打造工会小家建设亮点等方面校工会听取了二级工会组长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储备更为丰富的资源,争取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会后,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工会成员的组织活力和协作能力,与会干部参与体验了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特色活动“植鞣革手工包的制作”。


























END



 编 辑    I 杨   蕾

 审 核    I 童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