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中国美术学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培根铸魂育新人1

       2022年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美术学院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暨荣休仪式,表彰在一线教学中涌现的优秀教师、教学团队。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孙旭东、刘正、方培新、沈浩、傅巧玲、韩绪、徐国强、余旭红为受表彰教师颁奖,副院长曹晓阳主持大会。

黄大年

       著名油画家、中国美院老教授全山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江,荣休教师,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国家级、省部级荣誉、人才项目、获得重要学术成果、取得突出工作业绩的获奖教师代表等参加大会。

 

金老师

       金一斌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各级各类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并祝福荣休教师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学识优势、阅历优势,做青年师生的引路者、做艺术故事的传播者、做国美文脉的守护者,继续为学校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高老师

       高世名院长从韩愈《师说》契入,指出今日老师们“解惑”不止是解“迷惑”、“困惑”,还要解“诱惑”;“授业”不只是职业的培训,更不是教人争名逐利,而要引导学生们安身立命。艺术是一个真实的生命过程,艺术创造的过程也是艺术家自我创造的过程。艺术的道与义是诗与真、美与善的统一,艺术家应该创造出更美更真的人生和更加善好的世界。而艺术教育的道与义,正在于艺术本身——为艺术教,为艺术学,为艺术生,为艺术活,为艺术战——这应是所有国美人的道与义。

宣誓

校工会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