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青年”主题座谈会简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靓丽风采,聆听青年教职员工的心声,2021年4月28日下午,校工会青工委召开了“国美·青年”主题座谈会。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正,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晓妹参加了此次会议,学工部部长、青工委主任竺照轩主持了本次会议。来自学校职能部门和各院系的的20位青年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美青年发展大计。

 

会议场景

 

      刘正副书记表示,青年是学校的未来,鼓励大家在学习与实践的同时,做好个人成长规划和人生规划,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更加勤奋踏实工作,不断勇于创新,扎根中国大地,为建设国际一流大学,为学校十四五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围绕工作以来所思、所想、所悟、所做、所得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沟通思想。不仅分享了自己进入中国美术学院后的感受、成长和变化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的困惑和发展的期望,更是踊跃为学校十四五建言,纷纷提出要扎根浙江根脉,延续中华文心,站在国际视野,面向多维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凸显中国艺术国际话语权。

      在听取各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后,国合处处长江河,教务处副处长胡敏,分别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如“国际化深度合作”“人才分类管理”“课程建设”等工作困惑给出了解答。

 

会议合影

 

      此次座谈会的学习和交流,不仅增进了院系青年人的了解,互相取长补短,更激发了青年职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打下了更加坚持的基础。

 

 

 

文:戴群莲、杨蕾

图:孙楠、杨蕾

审核:陆晓妹、竺照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