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最美,有你更美!

三月杏花微雨,国美风光如醉。2021年3月8日,中国美术学院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最美”系列活动圆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正,副院长、校妇联主席傅巧玲,副院长、校工会副主席韩绪出席主题活动开幕式,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晓妹,校妇联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特邀嘉宾等参加开幕式及系列活动。开幕式由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妇联副主席潘晓蕾主持。

“国美最美,有你更美!”开幕式上,刘正向全体女教职员工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回溯了中国美术学院妇女群体天然的优秀基因,女性在学校90余年的发展和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妇女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广大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己任,坚持“新”的思维、彰显“实”的特点、创新“联”的优势、突出“家”的主业、丰富“美”的内涵,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发挥优势、再开新局,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妇女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傅巧玲主持系列活动之美师美语“一流高校建设中的女性力量——女教授座谈会”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国美女性“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担重任”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你们既是家庭的中坚力量,也在学术上建树颇丰,在学校的发展进程中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她与在座女教授们分享了自己作为职业女性的三点感悟:自我成长与守岗担责的“双向汲取”,女性角色与多重身份的“动态平衡”,进取心态与平和视野的“刚柔相济”,在女性高知群体中引起了深切共鸣和深入探讨。女教授们真情流露、畅所欲言,积极为女性身心成长和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系列活动以树立“美丽、健康、优雅、知性、幸福”的新知识女性价值观为导向,分为“各美其美”和“美美与共”两大板块,通过美礼美物、美人美照(为女教职员工设计妆发,拍摄最美证件照)、美妆美颜(美容美妆等博主开展主题沙龙,讲解化妆知识、服饰穿搭等都市美人必备技能)、美师美语(在职女教授座谈会,共话学院发展建设进程中的女性力量和担当)、美食美味(烘焙体验工作坊)、美心美艺(插花体验工作坊)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使全体女教职员工们度过了一个欢乐、充实的节日。

 

 

中国美术学院工会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