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11月14日下午,在我院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来自南山校区、象山校区、上海设计学院、高职学院、成教学院的17位青年教师会聚一堂,展开了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大比拼。副院长刘健、党委副书记钱晓芳、傅肃琴观看了比赛全过程。

  将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经过13位评委和27位学生代表综合评定,获决赛一等奖的是:丁红旗、俞佳迪、孟庆涛;二等奖:蒋伟华、辛宏安、王一飞、叶丹、童元园;三等奖:谢天、傅吉清、魏翌秋、许兵、刘阳、郭小燕、王惠、颜非非、张建中,并推荐丁红旗、俞佳迪、孟庆涛为省第五届优秀青年讲课教师。

  本届比赛是根据省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要求,以“说课”为主要内容的教学技能比赛,我院在前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由工会和教务处主办,网罗了各系、各分院选拔赛中表现最突出的选手参赛。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讲课水平和现代教育教学技能,建设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推动和促进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发展。比赛得到了青年教师热情的响应,自5月份校区选拔赛开始,直接参与各校区选拔赛的教师就有100多位。

  登台本次决赛的青年教师,结合教学实际,课件编排合理,条理清晰;讲课生动,能吸收新成果、反映新信息;教学方法具有启发性、理论联系实际。虽然,只有短短的10-15分钟讲课时间,讲课老师们有的热情奔放、有的语调抑扬顿挫,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生动有趣,彰显了个人风格和教学特色。比赛期间还邀请了评委专家王雪青、吴小华、葛加峰三位老师对参赛老师的讲课分三个阶段的进行了专家点评。

(工会)

/upload/200811/479/v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