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女工委员会座谈会

  2006年4月25日,中国美术学院新老两届女工委员会在富阳召开了女工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晓芳参加了会议。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畅所欲言,总结过去、计划现在,展望未来。

  女工委主任高亚加首先感谢了学院、各系、各部门以及广大女教职员工对女工委工作的支持,要求新一届女工委员会要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作风,配合学院“十一五”规划的工作重点,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女教职工在院里的作用,做好女工委今后的工作。高亚加宣读了今年女工委的工作计划,并向大家征求意见、建议。今年女工委的工作主要围绕“关注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工作效率”的主题,举办一些关注女性健康,提高女性自信心和自我保护意识的讲座,及扶助贫困生的活动等,为创建世界一流的艺术学院多作贡献。

  工会副主席金一波发言表示,在领导和各级的关心下,上一届女工委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得到省里的肯定,高亚加还获得了“浙江省先进女工职工工作者”称号。他总结、肯定了前一届女工委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女工委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下一步的工作要围绕学院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做出自己的特点,尤其要加强对女教职员工的先进事迹、重大成就的宣传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晓芳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新一届女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前几届女工委工作,要求女工委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维护好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钱书记非常重视女工委今年的工作计划,认真阅读计划草案,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钱书记说在我院女教职员工已占教职工总人数三分之一的情况下,女工委的工作任务重,要注重扩大教职工参与各项活动的面,调动广大女工的积极性为学院工作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者踊跃发言,积极为女工委下一步的工作献计献策,认真讨论每一项工作计划的具体实施办法。座谈会整个过程进行的和谐融洽,取得了预期效果,完成了预定任务。

(工会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