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届教代会、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月5日至6日,我院第六届教代会、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小剧场召开。院领导毛雪非、许江、高法根、刘健、宋建明、钱晓芳、傅肃琴、朱华胜、孟云生、胡钟华出席了会议,“双代会”代表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00余人参加。1月5日本次大会开幕式上,党委书记毛雪非致开幕词,浙江省教育厅工会副主席陈勇到会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钱晓芳和工会主席朱华胜主持。

  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美术学院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和2005年工作回顾与2006年工作要点院长工作报告与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2006年“十一五”时期的开始之年,是我院落实“十一五”规划,为2007年完整构建未来办学新格局的重要一年,本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我院以往取得的成绩,也为2006年开创“十一五”计划新局面这一开局之年的工作确定了目标,注入了信心,对我院整个“十一五”时期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中国美术学院事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制订充分考虑了学院实际,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也显示了学院推进改革和发展的集体决心,与会代表对此表示赞同。会议认为,许江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从校情出发,切合实际,正确面对目前的成绩,细致部署明年的工作要点,与时俱进,措施可行,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同意。

  会议认为,“十一五”期间我院提出建设代表中国美术教育当代精神,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育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研究教学型美术学院的目标,确立“巩固和增强美术学、设计艺术学高点,营造和扩展电影学、建筑学亮点,构筑和凸显覆盖艺术学一级学科的视觉文化特点”的“新三要点”学科定位,以《中国美术学院事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为总的发展纲领,又有多个子规划确立了今后五年学院在校园建设、学科建设、研创工作、人才建设、外事交流和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发展计划,为继续积累各方面的优势,创造浙江文化大省建设和全国美术设计创作的新高度树立指导方针,确立了全面细致的工作方案。与会代表表示,“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制订,为我院全面建成象山校区,构筑视觉文化强势学科群,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等关键工作提供指引,为全面构建学院未来的办学新格局描绘了新的蓝图,建设目标明确,实施措施周到严密,在“十一五”期间,学院各部门应着力组织各个环节的实施工作。

  会议认为,2005年我院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十六大精神为指针,发展迅速,成绩显著。一年来,我院教学、科研、创作等各方面工作稳步发展,教学改革顺利实施,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办学效益进一步提高。学院强化了研创课题的建设,加强多校区办学的教学与行政管理,象山校区一期工程建设圆满完成,二期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加强了财务工作的计划性,并加强学生工作,创建“平安校园”。代表们对学院2005年的工作表示满意。许院长提出的 2006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切实可行。对此,代表们表示赞许。2006年我院各项工作将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响应省委加快文化大省建设的决定,保持发展势头,继续加强研究生教学与研究课题的建设;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加快构建有我院特色的现代艺术院校管理体制;全面启动象山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加强财务的计划和收支预算的管理,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

  大会按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钱晓芳、金一波、安滨、孟云生、胡钟华、蒋永春、高亚加、龙翔、范广益、翁诞宪、刘正、傅巧玲、童赛玲、文涛、朱伟当选为工会委员会委员;莫衍龙、连放、杨安当选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在院党委领导下,开拓工作思路,创新管理机制,科学发展,和谐建校,力求各项工作高效率、出成绩;以社会对我院的殷切期望为动力,继续保持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发扬争高创新的工作精神,为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