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女教职员工欢度“三·八”

  3月9日,一个“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的江南春日,我院女教工及离退休女教工一起来到植物园,在吹面不寒的杨柳风中欢庆自己的节日。学院党委书记毛雪非、副书记钱晓芳一起参加了节日的庆祝活动。

  拿上贴心的小礼物,参观展品丰富多样的韩美林美术馆,闲庭信步寻访灵峰的梅花。本以为湖畔“绿柳才黄半未均”,灵峰梅花也是星星点点,却没有想到已是“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人在花中游,花为人添娇,一路欢歌笑语,一路春意盎然,三月是春天的女人,是女人的春天。

  “纪念为改善妇女生活而进行的历史性斗争”而设立的国际妇女节今年迎来的是她第96个春天。今天,我们中国的广大女同胞早已彻底摆脱了封建残余的神权、政权、族权的压迫,不必再为自己能够自由走出家门而抗争,不必象法国大革命期间的巴黎妇女,为选举权高呼着“自由、平等、博爱”冲向凡尔赛游行。今天,我们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与男子平等的权利,同工同酬,平等参与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关注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工作效率”是我们今年的口号,循着“十一五”规划的蓝图,妇女将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