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看世界——油画系教师子女儿童画展

  6月1日至6月6日,油画系走廊橱窗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作品。这批作品是作者分别来自于油画系的教师杨参军、王羽天、陈宜明、何红舟、崔小冬、常青、金阳平、马海燕的子女,年纪最大的14岁,最小才3岁半不到。

  这些孩子的绘画中,充满着稚气与童真,他们的父辈们并没有因为是油画系教师的缘故而刻意让他们提早成熟。相反,画面上都是属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卡通人物,以及他们眼中最感兴趣的事物。透过孩子们的眼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正如系主任杨参军所讲:我们深知儿童的“纯真之眼”的价值。同时,我们也深知儿童毕竟是儿童,他们的“纯真”与大师们的“归真”是两个不可同日而语的境界,但是这分童心难道不同样会给我们的大学生们——孩子们的哥哥与姐姐们一点小小的启示吗?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这些孩子收到了一份来自父母的礼物。这份礼物是诙谐的却又沉甸甸。诙谐的是,芹菜叶和口水也是他们手中可以使用的“画笔”;而沉甸甸的是,父辈们对绘画形式的期盼和探索是孩子们体会不到的。

(油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