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工会青工委举办儿童亲子阅读讲座

 6月3日上午,学院工会青工委在南山校区组织举办亲子阅读讲座,邀请全国知名儿童文学阅读推广人介绍儿童阅读和亲子阅读的方法技巧。讲座由学院工会青工委副主任韩亮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省特级教师、杭州市天长小学副校长蒋军晶老师主讲《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蒋老师曾入选浙江省2014教育年度影响力人物和2015年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教师,系省“教坛新秀”和市“十佳教师”。

  蒋老师结合大量的阅读实践案例和教学探索,着重介绍了儿童阅读引导的方法和技巧,讲座围绕家长关心的问题展开,即怎样让孩子爱上书,我们引导孩子读什么样的书,到底和孩子怎么“聊书”。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大量贴进生活、贴进儿童的阅读引导方案和案例,激发了青年职工和少年儿童对阅读的兴趣。

  在互动环节,蒋老师回答了多位儿童和家长关于阅读材料选择、传统文化经典阅读方法、阅读兴趣培养等问题的提问。互动气氛热烈,很多家长和儿童表示方法得宜,易学好用,受益非浅。部分家长会后还与蒋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到场听取了讲座的青年教职及其子女共八十余人,讲座反响热烈,发挥了很发好的阅读推广和带动作用。

  据悉,这是我校近年来首次举办以亲子阅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现场听众均获赠了由学院工会赠阅的蒋军晶老师力作《和孩子聊书吧》一书,现场提问的小朋友还获赠了蒋军晶老师的新著《作文九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