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 | 开设空间乐园——建筑空间搭建体验课

 

为构建幸福校园,提高教职工的美育水平,给教职工搭建亲子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亲子关系,校工会(妇联)联合建筑艺术学院于12月在象山校区开设“空间乐园——建筑空间搭建体验课”。

此次体验课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了解搭建制作的概念与研究手段。掌握基本形体构成、空间组织的基本规律。利用搭建材料作为空间构思及表达的辅助手段,提高对空间的理解力和创造力。

 

 

 

 

 

课程采用分组自行设计及自行搭建的方法,每组10个立方左右空间。首先通过草图设计,熟悉并掌握材料结合的制作工艺,通过简单的搭建练习,形成自由的搭建空间。更好的理解空间和人的关系。

在此次亲子创意建筑活动中,我们仿佛走进了一个充满诗意的世界。孩子们和家长们用木棍和帆布创造的空间,就像一首优美的诗,诉说着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那些木棍和帆布在孩子们的手中,化作了一座座城堡,守护着他们的梦想——城堡的坚固象征着孩子们的坚定信念,他们将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化作了一条条迷宫,引领他们探索未知的世界——迷宫的神秘让他们学

会勇敢面对困难,不断挑战自我;化作了一个个乐园,让他们在快乐中成长——乐园的欢声笑语,是孩子们成长的见证,也是他们未来美好生活的预兆。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在这个亲子创意建筑活动中,孩子们就像那自由飞翔的风筝,在家长的牵引下,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而家长们则是那默默守护的线,用爱和关怀为孩子们指引方向。

 

 

 

在这个快乐的空间创造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家庭的温暖,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也看到了家长们的陪伴和支持。这是一场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的盛宴。

让我们一起期待孩子们的精彩作品吧!这些作品不仅是一份宝贵的回忆,更是一份美好的祝福,祝福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创造出更多美好的空间。这些作品也将成为我们共同的记忆,陪伴着

我们走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编 辑    I 杨   蕾、张书颜

 审 核    I 童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