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相遇 同节共享

  ——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圆满落幕

  三月,春和景明,桃李芬芳。中国美术学院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美·遇”主题展演活动在南山校区如期而至。

  本次活动以树立“美丽、健康、优雅、知性、幸福”的新知识女性价值观为导向,搭建展示美院女教职工昂扬精神面貌的舞台。整场演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来自各分工会的女教职工们纷纷亮相展现风采,更有不少男同胞们登台表演送祝福。从忆往昔艰苦岁月的女声小组唱《九儿》到歌唱今日美好生活的《甜蜜蜜》;从展现新时代女性自强独立人生观的《致橡树》到追逐青春、拥抱阳光的《春天的歌唱》诗朗诵;从幽默诙谐的魔术《拍拍乐》到深情隽永的对唱《贝加尔湖畔》;越剧表演《王老虎抢亲》、女声独唱《但愿人长久》、诗朗诵《赤壁赋》带领我们共同畅游江上清风、山间明月,充分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历时两个小时的演出在剑书合璧《书剑问道》节目中落下帷幕,最终呈现的书法作品“大美无言”如点睛之笔,让“三美”校园理想之“美境”“美育”“美心”在这场名为“美·遇”的展演活动中碰撞出深邃的哲思和深刻的美感。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工作于美院校园,我们每天能与美相遇,品读、劳作、思索,何其有幸。身处新时代,高扬美丽风帆,以奋斗者的姿态,勇担美育新使命,镌于我心。祝愿广大女教工如花、似梦,美丽一生!

  

 

中国美术学院工会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