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女教职工举行“访诗亭、话礼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0年3月11日,接连的阴雨终于停歇,明媚的阳光把浓浓的春意酣畅地泼洒。下午1点,“访诗亭,话礼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的主题纪念活动出征仪式在南山校区正门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参加出征仪式。百余人的队伍佩戴着女工委统一设计的标志,跟随大旗,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这次活动的目的地是潘天寿听天阁诗亭。“作为曾两度出任我院院长的著名教育家,潘天寿在中国文化面临西风东渐的强势挑战面前,力挽民族艺术虚无与颓落的波澜,建构起中国传统艺术在现代教育体系中得以教习与传授的人文系统,奠定了当代中国艺术自我更新的重要的意识基础。”(许江)访诗亭不仅仅是一次庆祝活动的方式,更是美院人追溯学院传统的精神之旅。

 “潘天寿听天阁诗亭”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九曜山南麓,一路上风景优美,大家在“吹面不寒”的“杨柳风”中低碳出行,或步行、或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一路欢声笑语,广大女同胞在庆祝自己节日及妇运百年的同时也为环保尽一份力。

 到达诗亭后,举行了简单的庆祝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肃琴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各位妇女同志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迟到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讲话中傅书记回顾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由来和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他赞扬了广大女教职工在美院80年历史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学院对女教职员工的关心。女工委主任金琤在活动上做了讲话,她从女性自身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广大女同胞在事业、家庭中所起的作用,并提出将以“幸福人生——责任·信心·快乐”作为新一届女工委的工作宗旨,倾力打造属于 “美院女性”的文化品牌,为学院向世界一流大学挺进尽绵薄之力。

 两百余名教职工聚集在诗亭前留下了靓丽的身影,在清新的早春空气中自由漫步、交谈。相信这第一百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会给大家留下一份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