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走近实验室”“三八”节主题庆祝活动顺利开展

  3月7日下午,连绵的小雨骤歇,几缕阳光也时时送来几分暖意。在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学院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了“女工走近实验室”主题庆祝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女教职工通过近距离接触实验室,深入了解学院办学育人理念和学科发展的内涵特色,凝聚人心,从而进一步发挥好女教职工在学院人才培养中的优势作用。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傅肃琴与大家一起走进实验室参观考察并参加艺术体验,共庆欢乐祥和的节日。

  实验室是学生进行教学活动、研究创作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场所,是我院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基地,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中国美术学院艺术造型实验中心于2009年11月由国家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通过四年的建设,于2013年10月通过验收并正式挂牌。截至目前,实验中心已经拥有了世界一流先进水平的仪器设备,管理规范,利用率高,在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中,实验教学的重要作用已经日益突显。

  活动于下午一点正式开始,女教职工们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走进了象山校区各实验室,先后参观了扎染实验室、针织梭织实验室、学院示范实验中心2011协同创新中心、公共艺术学院雕塑大厅和热成型实验教学大楼。在设计艺术学院实验室里,在朱辛伟和刘芳老师的演示下,大家对扎染和针织梭织艺术惊叹不已,纷纷感叹其神奇并跃跃欲试想亲手体验;在公共基础实验中心参观了金工木工实验室和复合材料成型实验室,对当下前卫的3D打印技术表现出了异常浓厚的兴趣;在传媒动画学院观看了3D电影,逼真的影视特效加上惊心动魄的音效有如身临其境,接着又聆听了由实验中心主任林勇老师主讲的3D音效音乐赏析讲座,立体环绕的音效震撼人心;在公共艺术学院热成型实验教学大楼,周武和戴雨享老师带领高年级学生亲自指导大家进行陶艺体验,大家在观摩、和泥、拉坯中欢声笑语一片,尽情享受着动手制作陶艺的乐趣。参加活动的每位女教职工都收到了一对学院为女教职工专门定制的手工陶艺杯。

  通过这次活动,女工委全体委员在工会领导的带领下和各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教师的积极配合下,尽心尽力做好了服务,广大女教职工们纷纷感慨我校实验室建设规模的壮观,对实验室的规范管理都表示了赞叹,并对学院、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