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镇畅想

鲁镇畅想
  5月29日,成教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驱车前往绍兴,参观了陈半丁先生纪念馆并游览了鲁镇,鉴湖,柯岩景区。

  鲁镇由于在鲁迅小说《祝福》中的出现,历经戏曲、影视的广泛传播,已声名远扬,誉满中外,如今的鲁镇反映当时绍兴水乡的民俗风情、建筑风格、自然风光,在镇上可以见到鲁迅笔下的“阿Q、祥林嫂、阿毛”等人物,此行让大家领略了绍兴的古镇文化,乌瓦粉墙的台门和店铺,千姿百态的石桥和纵横交叉的水巷,飞檐挑角的古戏台和祠堂庵,依傍鉴湖的一河两街的传统建筑风格,所形成的“人家尽枕河,楼台附舟楫”的水乡风情。

  在景区内大家还参观了书画大师陈半丁先生纪念馆,馆内收藏了由其子女捐赠的陈半丁先生的书、画、篆刻作品30余件。

  大家坐乌篷、看社戏,泛舟鉴湖饱览湖光山色、欣赏琴笛遗韵、品味绍酒美味、领略古桥风韵------柯岩,大家感叹说,绍兴真是一处石文化积淀深厚的胜地,有着青山绿水的无限幽情。

成教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