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国庆红色之旅

  国庆长假的第三天,我院工业设计系全体教职工前往浙南遂昌山区,利用难得的空闲时间,深入革命老区,徜徉于红色的天空下,寻访先烈艰苦奋战、不怕牺牲、争取人民解放的珍贵足迹,缅怀革命者浸透着鲜血、生命的动人事迹,感受红色旅游的独特魅力。

  遂昌西南的王村口古镇,现在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曾经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驻扎和战斗过的地方,也是新四军浙西抗日根据地;还是粟裕将军骨灰敬撒处。通过参观和身背行囊翻山越岭实地考察,亲身体验当年新四军深入丛林阻击、战斗的过程,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促使我们深刻领会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遂昌境内生态环境保护完善,景点丰富。神龙谷国家森林公园群山苍翠,峰峦叠嶂,云海衬梯田,瀑布悬半山。来到这里,走在没有石阶的泥泞山道上,穿过葱郁的原始林木,汗水湿透了我们的衣衫;湿滑挡不住我们的脚步。尽情做一回山里人,感受原始景色和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无限风光。在村口、在桥头、大树下、红屋前,家家户户挂满黄玉米、红辣椒,亲眼目睹淳朴好客的山民脸上的笑容,虽然听不懂他们的家乡话,但从他们的表情里完全可以感受到其热情、幸福的生活。

  全系人员集体出行三天,组成了一个临时大家庭,如同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凡事一起商讨,困难一起克服,快乐一起分享,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通过组织这样新颖的活动,既接受了教育,又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团队协作力和集体凝聚力,使国庆长假变得与众不同,各自把美好的记忆带回家。

(工业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