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教育学院05年茶博游

   5月27日,成教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中国茶叶博物馆喝茶、参观、游玩。

  中国茶叶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以茶和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西湖龙井茶乡,馆内粉墙、红瓦、绿树与周围青翠茶园相映成趣,呈现出淳朴、清新、回归自然的田园风光。徜徉在此,不仅能领略江南的自然风光,还能置身于茶文化的氛围中,有着无限美好的心情。

  我们在茶博的一派秀丽春光中,感叹中国造园艺术的精深。飞桥驾柳岸,叠水成泓池;临水问花镜,原是水照人。藏于绿茵深处的台阶,顺着温和的山坡到达山中腰一条小路,像丝带般连着左边的建筑和右边的茶园。沿着路边错落放着许多石鼓,细细看来却各不相同,有些还有破损。形状有圆有方,图案种类更是数不胜数,技艺精湛。老师们便疑这许多石鼓定是民间多方收集来的,便更是惊叹造者的心思了。右边到底便是整片整片的茶山了,这个时候春茶早已采过,被绵绵春雨滋润过的茶园的绿已是显得有点成熟了。深吸一口气,浸透了淡淡茶树香的温润的空气便跑到了身体里去,分外清爽舒畅…… 我们在这里一边品味西湖龙井之茶韵,一边也借以放松平日里疲惫的身心,在欣赏这美景之余,还晓知于茶文化,坐在茶室内稍作休息,品茶赏景。室外偶尔飘起细雨,洗去世间风尘。依茶园,绕清泉,品香茗,都觉此行不虚,更觉茶之极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