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美术学院“师生迎新”拔河比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2019年12月31日下午12:00 学生组(象山校区田径场、南山校区篮球场)
      2019年12月31日下午14:00 教工组(象山校区田径场)

二、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校工会、学工部、公共体育部
      三、参赛单位:
     大学组: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联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创中心、视觉中国协创中心。

教工组: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四、参赛报名:

学生组:以院部为单位报名,限报一个队,领队1人,教练员1人,指挥人员1人,运动员12人(包含替补队员2名),上场队员10人(女生不少于4人)。

教工组:以各分工会为单位报名,队数不限,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指挥人员1人,运动员12人(包含替补队员2名),上场队员10人(女队员不得少于3人)。

五、参赛运动员资格:
  1.运动员必须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各类进修班、外校教学班的学员,不得参加。教工为在职在岗校工会会员。

2.运动员要求身体健康。 

3.各单位报名表一经报出不得更改。

4.比赛中或比赛后发现有违反上述规定者,取消比赛资格或比赛成绩。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方式:

河宽3米,标志物拉出河面,比赛结束。在1分钟比赛时间内不能直接决出胜负的,根据比赛时间结束时标志物所在位置判定,如图所示。比赛中,运动员不得穿有钉子的鞋子,只准许徒手和着无其他物品的运动服(包括不得佩带腰带)参加比赛。除10名运动员及指挥1人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比赛区域。参赛运动员总体重不得超过1000公斤。

(二)竞赛办法:

报名少于8队(含)时,赛制为单循环。超过8队时,比赛分两阶段进行,预赛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决赛阶段为交叉淘汰加名次附加赛形式。预赛(含单循环)阶段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为1分,弃权为0分,二队积分相等时,以相互间胜负定,胜者列前;3队或以上队积分相等时,以小组赛胜时用时多少决定,少者列前。每场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学生组:取前八名并颁发奖杯。

(二)教工组:团体奖取前六名,颁发奖牌。参与者均获参与奖奖品一份(以实际报名参加为准)。

八、报名方式、时间:

(一)学生组报名方式:报名表请见附件,电子版报名表发至124401900@qq.com。 纸质版报名表:象山校区送至山北体育部办公室,联系人程老师,87200711,南山校区送至5号楼302室,胡老师,87164688;

(二)教工组报名方式:报名表请见附件,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工会活动报名(团体),联系人:傅老师   联系电话:87164624。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月20日下午16:30前,逾期将不作受理。

九、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国美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中国美术学院工会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

                                          中国美术学院公共体育部

2019年12月8日


  附件: 附件:师生迎新拔河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