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妇联执委、工会女职委(扩大)会议

 

 

2023113日,中国美术学院工会、妇联召开妇联执委、工会女职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副校长、校妇联主席傅巧玲参会并作总结讲话。校工会(妇联)常务副主席童赛玲主持会议。校妇联副主席潘晓蕾领读学习。第十三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成朝晖传达大会精神。

 

 

 

潘晓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儿童事业、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两个《论述摘编》精神,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更加主动,推动中国美术学院妇女建功立业,彰显新作为。随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深入践行为民初心,抓细抓实关爱服务,让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深化改革破难,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成朝晖传达第十三届妇女代表大会精神,并作《设计展新图景·谱写巾帼华章》的主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广大妇女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新时代妇女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妇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把我们党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指引妇女工作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的纲领性文献,饱含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给妇联组织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妇联组织与党同心同行,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答卷提供了行动指南。

 

 

傅巧玲强调,要切实发挥妇联执委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的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立足贡献作表率,在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上,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在推动妇女事业发展、提升妇女新境界上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为中国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两个《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精神,并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将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今后履职、建言献策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推动中国美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团结国美女性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会后,为进一步增强国美妇联执委、工会女职委员的组织活力,进行了非遗香牌“劳作上手,心手相印”手工技能提升培训。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铸就半边天的新辉煌

 

 


 编 辑    I 杨   蕾

 审 核    I 童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