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年教工发展 关注青工工作动态

  6月1日下午,院工会青工委在工会活动室召开了第一次青工委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钱晓芳、工会常务副主席金一波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工委主任文涛同志主持。

  文涛同志首先简要回顾了近三年来青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过去青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就06年青工工作计划、青工委工作职责以及委员分工情况进行了说明。委员们认真研究了工作计划和委员分工安排,并对有关活动的开展和安排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金一波同志也发了言,他充分肯定了青工委在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认为青工工作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所创新和突破,充分激发了青年教工活力,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友谊。希望新的委员班子能够再接再励,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工作,在青工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钱晓芳同志总结发言,她指出,院党委向来重视青工工作,工会委员会也认真讨论研究了青工委委员人选和工作计划。针对今后青工工作,她指出,随着学院规模扩大,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比例较大,今后青工工作任务艰巨,希望青工委结合艺术院校青年教师特点,以“促进青年教工身心健康”为重点,创新工作思路,开展针对青年教工的调研研究,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青工委要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的青教活动,作为与青年教师的沟通方式,为凝聚、团结、稳定青年教师队伍而发挥积极作用。

(工会青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