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春日,生机萌动,风光明媚。值此春暖花开之季,校庆九十周年之时,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遇见校园”——中国美术学院女教职工摄影展于3月8日在南山校区美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摄影展以“遇见校园”为主题,面向全院女教职工征集摄影作品。展览筹备工作近一年,共征集到来自各学院各部门女教职工的  摄影200余件,邀请到摄影系主任矫健老师等担任专家评委,最终遴选出106件获奖及参展作品。摄影展作为向九秩校庆献礼之作,极为生动地表现出女教师群体对春夏秋冬校园之美特有的细腻视角,也投影出她们对学院精神的独特理解与回归溯源。

  

 

  当日下午两点进行的开幕式上,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等学校领导出席现场。钱晓芳宣布展览开幕,胡钟华致辞。他追溯了90年的校史中以蔡威廉、夏朋为代表的女教授、女校友群体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借林徽因诗作《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中隽永的诗句“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向女同胞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对她们为学院的付出表示感谢。随后进行2018“遇见校园”女教职工摄影展颁奖仪式及摄影展导览活动。

  

 

  

 

  开幕式后精心组织的茶会环节,为观展的教职工们营造了放松交流、切磋论道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以树立“美丽、健康、优雅、知性、幸福”的新知识女性价值观为导向,充分挖掘学校独特的校园美境文化和学术资源,进一步发挥女教职工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优势作用。让我们在这场与校园四季之美的盛大遇见中,击节吟唱,把臂同游!祝愿广大女同胞青春永驻,活力永存,美丽永远!

  

 

中国美术学院工会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