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基础教学部苏州之行春游活动

     523,专业基础教学部工会组织春游活动,游苏州园林,赏太湖美景。此次春游活动,是专业基础教学部工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大型集体外出活动,事先经过基础部领导的周密布置,组织者们的精心筹划,得到了多数教师们的积极参与。

    活动第一站是参观苏州著名园林——拙政园。苏州园林以“湖中天地”、“以小见大”、“移步易景”为特色,在不大的园林中游览穿梭,却给游人感觉这是个很大的园林,亭台楼宇、假山水榭,一步一景。拙政园在明代开始修建,明四家之一的文征明曾参与园林的图纸规划设计,并且文征明种下的一株紫藤至今仍盘绕在拙政园墙边,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古人对江南大好河山的独到情怀,对于景观的布局经营,通过苏州园林真是达到了如火纯青的地步,让后人们叹为观止。

    参观完拙政园后,我们又参观了世界建筑大师、美籍华人贝律铭先生毕生的封刀之作——苏州博物馆。贝律铭先生对中国传统的建筑艺术极为欣赏,苏州园林长廊曲径、假山水榭,尤其是建筑楼宇与周围自然景观相辅相成的格局,以及光影美学等在苏州博物馆中体现的一览无遗。大家还绕有兴致地对其中的陈列品一一品赏,赞不绝口。

    晚上我们到太湖边的酒店下榻,用过晚餐后我们进行了激情洋溢的K歌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曾几度将K歌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二天一早,我们游览了太湖边西山景区里的石公山,大伙儿在山上品着碧螺春,眺望着远方水天一线的太湖,在阳光的沐浴下尽情享受黯然的春意,放下了平日繁忙的工作,畅谈生活、理想及科学发展理念,释放精神压力,尽情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中。

    此次春游活动老师们予以极高的评价,都纷纷表示感谢工会的组织以及基础部领导们的支持,活动安排得非常圆满。大家通过集体活动促进了交流,增强了部门的凝聚力,为更好地融合发展开启了一个窗口。

                                           专业基础教学部工会

                                             200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