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天寿纪念馆秋游活动——记参观西湖美术馆“走近大师画展”

    秋天的天特别蓝,凉凉的空气也格外清新,西湖泛舟是最好不过了,但我们没有时间,这段时间馆里特别的忙,都忙着准备年底的“潘天寿与传统诗学”海峡两岸研讨会的各项事宜,今天也是有任务在身,参观西湖美术馆的“走近大师画展”,大家打趣地说:“又可以看画,顺路可以西湖边逛逛,就算秋游了,一举两得。”一路有说有笑,漫步西湖,欣赏着两岸的湖光山色别有一番味道。

    不知不觉来到了西湖美术馆门前,巨大的海报给整个画展增加了不少气势,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以大师们的头像为背景的前言,吴昌硕、齐白石、徐悲鸿、潘天寿、陆俨少等大师都在其中。整个画展完美的呈现了二十世纪传统中国画的最高标准,无论是山水、花鸟、人物,每幅都是笔笔精到,张张出彩。真是一道难得的艺术大餐,为杭城的人民提供了美的享受。我们边参观画展,边讨论这次展览的布展创意和风格及布置的每个细节,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回来的路上,有同事发表言论说:“秋游无所谓去哪里,关键要有意义。今天的秋游就非常难忘。”这句话逗得大家开怀大笑。就这样我们进行了学习,完成了工作,在笑声中结束了秋游。挺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