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现代教学技能和水平,推动和促进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发展,院工会、教务处联合举办了首届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在各校区教学单位预赛选拔和推荐的基础上,10月19日下午,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总决赛。本次比赛活动受到学校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普遍关注。

  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们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精心编排了讲课内容,设计制作了生动的多媒体演示课件,反映出较高的专业水平和多媒体技术能力。综合设计系的成朝晖老师以富有诗意的语言把听者引入了“点”的设计世界;史论系张激老师的讲课以优美的画面,并配以背景音乐向大家展示了“哥特式教堂”的异域风情;共同课教学部的张颖老师的英语生动而引人入胜。经评委专家评定,获决赛一等奖的是:成朝晖、张激、张颖,并推荐参加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倪斌斌、彭喆 、郑闻卿,三等奖:吴炜晨、周峰、梁宇、张雯。十位教师被评为首届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十佳青年教师。

  院党委副书记朱华胜、副院长刘健以及人事、教务、工会、共同课教学部、设计学院、视觉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校区学生代表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刘健副院长在比赛结束后讲话强调,教学技能比赛是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良好形式,通过比赛,让青年教师重视在第一课堂运用先进的教学手段,进行知识与信息的传授。同时能在相互交流中取长补短,提高自己,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教学质量,他鼓励青年教师继续努力,虽然比赛活动结束了,但应该把它当作新的起点,把好的授课方式与先进手段带回去,进一步锤炼与推广,努力突显美院教学特色,并预祝参加全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教师赛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