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委积极参加《永远的丰碑》演出

  《永远的丰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主题晚会》于2006年10月20日晚上在中国美术学院小剧场隆重上演。

  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它为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正是有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才有了中国妇女的解放。女工委积极响应参与了晚会的演出,晚会分“序曲”、“启程”、“征途”、“胜利”四个篇章,女工委曲目安排在“启程”篇章中。

  女工委编排的共有三个节目,合唱《八荣八耻歌》是当前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这一新的伟大长征时期的主流价值观和道德建设的标杆,歌伴舞《红色娘子军连歌》,嘹亮的歌声,奔放的舞蹈,把人们的情绪带回到当年娘子军生活,战斗的光辉历史中,合唱《十送红军》表现了革命战争时期军民的鱼水深情。节目受到热烈的欢迎。为了这次演出,学院领导毛雪非和钱晓芳书记同女工委的其他成员40余人进行了多次排练,他们抓紧繁忙工作之余的点滴时间,积极练习,认真准备,付出了很多心血,当他们站在舞台,听到掌声响起来,心中肯定也有无限感慨。

  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在全国人民共同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这一新的伟大长征中,广大的妇女同胞将传承长征精神,一如既往地作出自己的贡献。

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