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0年度“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我院举行2010三育人先进表彰会暨今天我们怎样做老师庆祝教师节主题访谈活动

    又是一个收获的金秋,又到一个感恩的节日。99日下午,在第26届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10三育人先进表彰会暨今天我们怎样做老师庆祝教师节主题访谈活动。党委书记钱晓芳、正院级巡视员高法根、党委副书记傅肃琴、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孟云生及老院长肖峰、老艺术家朱颖人等出席会议。学院青年教职员工近二百人参加会议。

  王赞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党委班子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者表示祝贺,肯定了他们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并向年轻教师们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他说,中国美院的传统始终包含着前辈教师们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的传统,是这种人格的根脉品行影响一代代年轻学子,并争相效仿。这种名师的教学风范是我们学院最有价值的资源和财富。

  会上,傅肃琴、胡钟华、孟云生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和《中国美术学院关于表彰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设计艺术学院被评为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丁红旗、夏克梁、焦小健被评为省三育人先进个人,获得我院三育人先进集体的是党院办、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部和附中,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的是王冬龄、龙翔、叶丽霞、李卫国、李齐建、苏夏、吴方、竺照轩、曾洁,钱舒和俞利英获得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肖峰、高照、李钦郎、冯罗铮获得中国美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肖峰、高照分别讲话,对青年教师送上寄语。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今天,我们怎样做老师主题访谈,获奖代表王冬龄、范广益、焦小健、夏克梁、丁红旗、竺照轩及青年教师代表杨振宇、郑靖在传承学院精神、师生情感等方面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交流。

  活动还特邀了80高龄的著名国画家朱颖人老师与其学生65岁的闵学林老师作为嘉宾。朱老回顾了自己一生从艺、从教的经历,叮嘱年轻人不可失掉传统,告诫后辈教师要赶上时代的要求,他说认认真真培养好下一代,责任重于泰山。闵老师讲述了他与朱老的师生情谊,并以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古语送给在座的每一位青年教师。师徒间轻松而深刻的交流,让我们感受到了师业大道的代代相传。

  会上,附中和艺术团的学生分别表演了节目,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和工会主办,由设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朱李婷、俞佳迪和宣传部徐元主持。

“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