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七届教代会、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隆重举行

      1月10,中国美术学院第七届教代会、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山校区小剧场开幕,我院党政领导钱晓芳、许江、高法根、宋建明、傅肃琴、胡钟华、王赞、孟云生、刘正、姜玉峰出席会议,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开幕式并听取了院长工作报告。

    许江院长在题为《提升一流名校实力 担当文化强省支撑》的报告中对2011年学院工作作了全面回顾,并提出2012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院对应艺术学提升为学科门类的契机,大力开展创新教学模式、强化研创服务、深化育人目标、优化管理内涵的“一创三化”工作,经过全院共同努力,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研究创作、学术交流、优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我院还积极响应省委关于大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号召,提出《中国美术学院积极响应省委号召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担当艺术强院使命的想法与思路》,得到了省委领导的肯定。2012年,我院中心工作主要围绕两条主线:一是紧紧抓住学科建设的主线,立足发展,深化改革,重视育人,优化体制,积极开拓龙山校区,力争重点学科突破,促进国际一流名校建设;二是全面实施“山花计划”,强调创新,打造精品,深化研创,铸造品牌,推出名师,支持新秀,服务引进,积极输出,担当文化强省主力军。许江在报告中从创新教学模式、强化研创服务、深化育人目标、优化管理内涵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工作作了总结;从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提升一流名校实力,以“山花计划”为平台、担当文化强省支撑等方面提出了2012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

    随后各代表团分组对院长工作报告和以书面形式递交的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会上,广大代表讨论热烈,充分发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积极献计献策。为期1天的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全体代表大会上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决议。

    会议认为,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我院对应艺术学提升为学科门类的契机,大力开展 “一创三化”工作,并取得一系列成果,为“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要求,2012年,学院要紧紧抓住学科建设的主线,立足发展,深化改革,重视育人,优化体制,积极开拓龙山校区,力争重点学科突破,促进国际一流名校建设;要全面实施“山花计划”,强调创新,打造精品,深化研创,铸造品牌,推出名师,支持新秀,服务引进,积极输出,担当文化强省主力军。会议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对2011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2012年工作思路切实可行,代表们表示满意,一致同意通过院长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在院党委和浙江省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在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凸显维护,发挥特色,构建和谐,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工作有所突破,工会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总体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为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与会代表认为工会工作报告符合实际,一致表示通过工作报告。

    会议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全院上下要以全力以赴、积极进取的坚定决心,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重高端办学思想,立强势学科集群,扬深厚学术底蕴,树会通人才目标,建山水人文校园,创优质艺术成果,筑一流名校品质,为大力推进浙江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发出了题为《提升一流名校实力  担当文化强省支撑》的倡议书,号召全院教职员工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对民族振兴和文化建设的高度责任感,主动担当使命,认真实施“山花计划”,努力在艺术创作上多作贡献,在学术研究上多作贡献,在人才培养上多作贡献,在引领文化创新上多作贡献,着力建构领军性的强项强团,成就代表性的大师大作,引领优质性的民德民风,推出前瞻性的创新创业,铸造标志性的高台优台,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浙江文化强省建设的实践者、引领者和推动者。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表彰活动,对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活动先进集体,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展示及活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省高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省优秀工会工作者,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省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省第二届师德先进个人以及学院参与上海世博会先进个人,院第二届师德先进个人,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获奖教师,院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等进行了表彰。

中国美术学院工会

201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