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1月14日至15日,我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04年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院领导毛雪非、许江、高法根、钱晓芳、傅肃琴、朱华胜出席了会议,“双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共120余人参加。老领导肖峰、王邦铎、赵宗藻、宋忠元、白仁海应邀出席。会议由工会主席朱华胜主持。

  会议认为,2004年我院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加快发展步伐,成绩显著。一年来,我院教学、科研、创作等各方面工作稳步发展,教学改革顺利实施,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办学效益进一步提高。学院认真落实上一次教代会提出的“一评、二建、三财、四稳定”的工作目标,各方面工作稳步发展。教育部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圆满完成;象山校区山北一期建设工程胜利竣工使用;学院多校区、多层次的整体办学格局逐步完善;财政收支平衡,略有节余,运行状况良好。这些都为我院今后事业的发展和2007年学院整体办学新格局的最终形成,为将我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美术学院,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会议认为,明年是我院完整构建学院未来办学新格局的重要一年,许院长提出的 2005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切实可行。2005年我院各项工作将贯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珍惜发展机遇,继续深化改革,树立全局和发展观念,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以评促建的基础上,加强研究生教学与研究课题的建设;在多校区办学基础上,加强和落实教学管理和校区管理;在象山一期工程建成的基础上,加紧落实象山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在学院财政面临空前发展的情况下,进一步合理调控学院财政;在2004年各项工作基础上,继续努力为学院事业的稳定和发展奠定基础。明年学院的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但发展势头良好,令人欢欣鼓舞。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四中全会精神,在院党委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认真做好“一研、二管、三建、四财、五稳定”的工作任务,不辜负国家对我院的殷切期望,并以此为动力,继续保持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巩固本科教学评估成果,为圆满完成2005年的各项工作而努力奋斗!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