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探究 自强不息——杨芳菲南北极讲座

  本月16日,由女工委和团委联合举办的我院杨芳菲女士两极之行《跨越两极,挑战自我》的讲座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女工委主任高亚加老师主持,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姜玉峰老师、女工委成员以及一百多名师生到场倾听了讲座。

  杨芳菲是2007杭州休闲生活品质年度人物、中国大陆首位跨越两极的民间探险者,足迹遍布五大洲近四十个国家,她曾出版散文集《午夜芳菲》、《芳菲天涯》,摄影集《镜底世界》,在杭州、香港及荷兰多次举办个人绘画摄影展。担任电视片编导、专栏作家、广告策划人,涉足房地产、文化艺术、旅游等多个行业,多元地体验人生百态。

  杨芳菲在讲座中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她惊险、艰难、离奇、有趣的南北极经历,令在坐的听众敬佩之心油然而起。同时,她还展示了自己在南北极拍摄的大量精美照片,听众席上不时传来会心的笑声和惊讶的感叹声, 杨芳菲充分展示了时代新型知识女性的风采,讲座结束时还进行了互动讨论,特别是年青学生对两极的行程产生了极大兴趣,整个讲座气氛活跃而热烈。

  身为一个女人、一个妻子、一个母亲,杨芳菲做了几乎所有同样身份的女人敢想不敢做甚至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她那勇于探险、勇于挑战的精神鼓励我们女性与年青学生自强不息,开拓视野。讲座上杨芳菲热情地鼓励大家一定要有梦想,要有实现梦想的信念和行动,那样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努力践行,去实现自己的梦想。遨游太空是她此生最大的梦想。

  也许,这个讲座真的会改变一些人的生活轨迹……

工会

 
/upload/200705/125/a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