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提案工作会议

  为了总结经验,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进一步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4月27日下午,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提案委员会主任范广益主持会议,组织部长胡钟华,工会副主席金一波参加了会议。

  上一届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罗双全首先向与会委员们介绍了近几年提案工作的情况、积累的经验及提案工作对我院近两年的管理和改革发展起到的作用,还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如工作机构力量薄弱、制度不够健全、代表提案质量有待提高等。为开好本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主任范广益会前作了充分准备,结合自己对教代会提案工作的学习和认识,从提案工作的目的、意义及工作职责到提案工作的征集、审理、报告、归档等专门整理了一份材料与委员们进行了认真的探讨与研究,通过学习与讨论,委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工会副主席金一波对上一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为提案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新一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如何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的宣传教育、严格工作程序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胡钟华代表学院对上届提案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他强调了代表的提案是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具体表现,新一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一定要充分重视这项工作,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对学院提案工作条例,要在实践工作中切实发挥提案工作委员会的积极作用,营造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良好氛围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还要多举行这类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使代表们能通过提案更好的为学院出谋划策,也使我们的提案工作上一新台阶。

院工会
2007-4-28